应柏平到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全国两会、“新春第一会”精神并调研指导工作
来源:宣传统战部、办公室   作者:   日期:2024-03-14   字体:【








3月13日,省建设厅党组书记、厅长应柏平带队赴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,宣讲全国两会、省委“新春第一会”精神和易炼红书记调研省建设厅重要讲话精神,赵秋立副厅长,寿欢林党组成员参加调研。

学校党委书记何青峰代表学校汇报了当前工作开展情况,他表示,学校将秉持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,紧紧锚定职业本科建设目标,以谋划实施新一轮双高建设为抓手,聚焦创新驱动、改革赋能、开放融合三条主跑道加强党的领导,强化作风建设、优化绩效分配、提升校园建设,构筑国内领先、特色鲜明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体系,打造“建设特征、浙江模式、中国典范、国际要素”的建设类职业教育中国名校。

应柏平强调,全国两会、省委“新春第一会”和易书记调研省建设厅重要讲话精神,为我们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、提供了路径、增强了信心。学校要按照易书记提出的牢牢把握“三个新”的工作要求,切实提高政治站位,强化思想理论武装,一体深化学习领会,全面找准坐标定位,主动融入发展大局,切实发挥学校在人才培养中的基础性作用、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支撑性作用、在人才集聚中的关键性作用,培养造就一批建设领域的“大师”“大家”。

应柏平强调,学校要充分发挥教育优势,以创新构建人才培育新体系,担好“立德树人”的重大使命;以改革激发学校发展新动能,担好建设一流的重大任务;以开放拥抱行业发展新趋势,担好服务大局的重大责任,以更高站位、更大力度、更实举措,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教育示范省贡献建院力量。

应柏平指出,要全面构建学校加强 “三支队伍”建设的工作新格局,围绕“高素质、高水平、高素养”内涵,突出“五个一、五个能、五个有”要求,建强学校干部、教师和劳动者“三支队伍”,整体展现学校眼界格局新气度、能力跃升新气象、干事创业新气势。

最后,应柏平要求学校党委和全体师生干部,要旗帜鲜明讲政治,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,做到对党绝对忠诚,让党旗始终在育人一线高高飘扬;要同频共振顾大局,做到认清形势、登高望远、服务大局,做有理想、负责任的行动派、实干家;要全心全意谋发展,围绕新一轮“双高”建设和本科职业大学创建目标,着力推进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,不断提高教育综合质量;要担当作为重团结,勤政廉洁守规矩,四项同心、目标同向、行动同步,努力营造风清气正、奋发进取的政治生态和育人氛围。

会后,厅领导、二级巡视员、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与学校师生共同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,为校园种下一片新绿,增添勃勃生机。